close

既上次約會實境節目「盲婚試愛」之後,Neflix再次推出全新真人實境show「欲罷不能」,中心主旨同樣延續內在的心靈交流以及自我成長。但是多一個難題『禁sex令』,參與這場實驗的男女,嚴禁一切有關性的行為,接吻、愛撫、自慰等等全部都禁止!而節目也推出10萬美元的高額獎金!沒有違規,獎金均分!一旦有任何形式的違規,就會收到驚人帳單!例如接吻一次直接扣3000美金,將近10萬台幣了耶!小眼睛只花了一天就把八集嗑光了,以下就提出主要看點囉!俊男美女的部分我就不提,請大家自己享用囉~畢竟人都是喜歡欣賞美的事物的哈哈哈!

1. 參與實驗的男女幾乎為職業約炮好手

所有人都以為來這裡可以放肆的大炮一場時,事實卻大大相反,如何克制自己不受到誘惑,從單純的身體交流轉為心靈的情感交流,是我認為最重要也是最大的看點之一,現代人追求各取所需,或是所謂的速食關係,但不論你是否因為受過傷、個人自尊心、個性等等的原因才轉變成玩咖,我想通過這個節目,大家都會有所成長。

2. 人工智慧「拉娜」

此次實境秀並沒有真主持人,而是透過幕後旁白以及AI「拉娜」(一台機器)來帶領節目的進行,拉娜無所不在的觀察與紀錄各位來賓的心理狀況、審視是否有違規行為,若是來賓體現了真實的情感交流,還會給予獎勵!但如果整體實驗中有人無心成長,還會被直接踢出去!(只能說這台機器不只有人性,還能為製作單位省下主持費XD)

3. 適時安排男女的工作坊

在這邊的工作坊指的是課程與活動,隨著節目的推動,男女們不斷遇到各種情感狀況,有的人習慣封閉自我,有的人互看不順眼等等,這時拉娜會適時安排他們參與工作坊,在我看來,有點像藝術治療的樣子,例如眼神深度交流、在畫布上寫下阻止自己前進的原因並搓破它、在自己身上寫下別人對妳說過最惡毒的話然後洗掉它等等。每一個活動都讓我覺得有意義,在觀看的同時,觀眾也能投入參與!

4. 節目沒有爛尾

由於上一次「盲婚試愛」的關係,讓我覺得開得很漂亮的頭,並不代表到尾聲還能不偏離主體意涵,因為「盲」到後面幾集真的是太set,然後也沒有為節目一開始丟出的問題做回答!著實讓我小小失望…所以當初還很擔心「欲罷不能」到後面會走鐘,雖然後期還是看得出一點點set的影子,但是整體並沒有偏離主旨「心靈交流與的自我成長」,不論最後你有沒有在這節目中找到伴侶,你都展現了自我成長的部分!算是收得挺不錯的節目。

欲罷不能」如果將實驗對象移到亞洲,我想『禁sex令』對來賓應該不是太大的困難,因為亞洲人相對歐美來得保守,不過就是因為這樣,才激起我想看下去的興趣,我相信在這個有點肉慾的社會中,還是值得存在所謂「柏拉圖式愛情」,當然也值得我們拿出真心相待彼此。

如果你喜歡輕鬆又不會看完內心空虛的節目~歡迎打開 欲罷不能

arrow
arrow

    瓊斯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